刺球网络安全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57|回复: 1

仅仅只需一张快递单就能扒出这么多个人信息

[复制链接]

 成长值: 214052

新浪微博达人勋

  • TA的每日心情

    2017-11-18 23:38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1108

    主题

    1681

    帖子

    38万

    积分

    管理员

    技术指数:★★★★★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85551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7-3-10 23: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只要发布在网络上,没有任何信息能保证安全。给我一张快递单,还原99%的你。
    打开手机,常用的几个APP就那么几个,某信、某博、某宝、某支付、某云音乐…
    它们顶着各家名号,在不同领域牢守阵地,看似毫无关联,并且也有密码看家把门
    毕竟,虚拟世界中的身份,我也没透露个人信息,能有什么不安全的?
    可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就用一张普通的快递单,看看能还原出一个百分之多少的「你」。
    1:我从小伙伴那里获得一张完整的快递单。

    从这张快递单,很快就能给出人物的初步印象:位于吉林省××高校××学院的×锐×同学,购买了文具。
    从快递单可以get到的信息有:
    手机号.........√
    姓名(真实性未确定).........?
    地址(可确认地区+职业)......... √
    购买物品.........√
    2:只要有了手机号,这个人在互联网世界中基本上就已经处于「裸奔」状态了。
    打开某宝的转账功能,输入手机号,真实姓名就暴露了。
    因为是用手机号搜索的,对应的第二个账户下显示的是另一个手机号,姓名也与快递单上的不同。
    共有同一个账号,又有着不同的手机号,推测一下,很有可能是家人。

    于是,你轻易地得到了与此机主密切关联的另一个手机号。
    说实话,某宝做的这个信息保护很不到位啊,整个名字完全暴露出来, *用了跟没用差不多,形同虚设。
    此时,我们得到了一个重要信息:昵称。这个信息将会在社交媒体的调查上,派上大用场。
    从某宝可以get到的信息有:
    手机号.........√
    真实姓名.........√
    昵称.........√
    3:无论哪个搜索引擎,只要简单的输入关键字,都可以得出不少信息。
    在进行基本排除后,我用「姓名+学校」进行搜索后得到了更多关于×暖同学的信息

    傻孩子写把信息写那么详细。。。
    学校社团+职位.........√
    年级+专业.........√
    4:先把手机号保存在手机里,通过直接搜索或者是手机联系人的方法,很快就能搜索到手机绑定的社交账号。
    在默认情况下,社交媒体应用里的 「可通过手机号搜索到我」是开启的。

    默认情况下是全部开启状态
    那么,现在就基本上进入了×暖同学的社交圈。
    有QQ号就能轻易进入QQ空间。对于网龄越久的人来说,QQ空间就是装载着「黑历史」的潘多拉盒子。
    想想年少无知的时候,谁没写过几篇感时怀秋的日志啊……
    更可怕的是,很多人把QQ空间作为一个记载自己重大事项和成长轨迹的地方(尤其是90、00后一代)
    不自觉地就透露出涉及自己身份的关键信息。
    注意这里除了×暖,还有第二个昵称关键字:cumber*****

    就算自己信息保密再好,还是可以通过访客记录和点赞信息,得到学校、居住地、年龄、习惯、兴趣等信息。
    随意浏览一下,发现一大半相册照片都是关于卷福,常常晒手帐,晒电影票根,参与字幕组翻译工作。
    到这一步时,这位×暖同学的身份特征开始清晰了:
    性别......... √
    手机型号......... √
    偶像卷福(后面有用)......... √
    爱好......... √
    手机型号......... √
    微信也是相同的道理。
    5:接下来,结合上面得到的信息,试试在其他APP上找到这个人吧。
    为了便于展示,我选了几个在大学生群体中比较流行的社区:某博、某云音乐、某瓣。
    对上了!关键字:手帐+Coldplay
    没错,又是熟悉的卷福头像~以及,她真的很喜欢Coldplay。
    qdrAjUY_jpg.jpg

    卷福头像和cumber*****又双叒出现了,没错是她!
    大多数人在账号申请时,都习惯性地用自己熟悉的那个「小号」当做昵称,方便好记。
    而现在几乎所有常用账号都可以互相绑定,所以只需要知道一个,就能在其他地方找到对应的用户。
    很快,你最近关注什么问题、看过哪些电影和书籍、喜欢听谁的歌、吃了啥、老家在哪……都能知道了。
    不怕人无心,只怕人有意。
    6:最后一步,运用技术手段,查出她还用手机号注册过以下网站

    最近看的视频......... √
    最近逛的视频贴吧......... √
    最近订的酒店......... √
    说吧,还有什么想搜又搜不到的?(摊手)
    …………………………………………我是体验结束分割线…………………………………………
    当我手动人肉了一遍后,深感隐私暴露再也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新闻标题了
    于是匆匆与周围小伙伴表达「一定要注意网络隐私保护啊!」的急切心情
    然而,却得到了这样的回复:「呃,我也不是什么大人物,会有人这样搜我么……」
    好,我们来设想一下,如果这位「小人物」×暖同学在某天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你好,×锐×吗?我是咱们××学校××学院的新来的教务助理,现在学校在大二学生中想选出一些喜爱电影的同学
    参加一次学校举办的电影节大赛评选,我们知道你之前有接触新媒体这边,也是校报的老师向我们推荐你的
    你如果愿意来,先加一个群然后我们具体再交流好吗?可能要交一点培训费用,也就几张电影票的钱……
    哇,细思极恐。
    新闻中屡屡出现的
    「给家长打电话自称孩子突发重病,能准确说出学校班级等信息」
    「刚生宝宝三周,就有母婴产品推销微信好友求通过」
    「付完房子首付款,装修公司骚扰电话打到丈母娘家」
    ……其实离你也没那么遥远。
    贴心奉上【防御篇】
    首次,提高自身防御意识,是保护自身隐私安全的基本方法。
    仔细想一想你什么信息是最不想让别人知道的,并且通过什么途径就能获取这些信息?
    一般是你最常用的账号、你的手机号、你的住址、身份证等等。
    梳理自己在不同平台上,一共注册了多少账号,密码是否还记得,有多久没登陆了,做到心中有数。
    试试能通过你的手机号、邮箱账号、常用昵称搜索出多少东西。然后奉行「能删则删,能隐则隐」的原则。
    QQ/某信/某博的信息防护还算是比较简单,无非就是加权限、关关联、关空间、删动态。
    如果你第一步做的好,只要把手机通讯录关联关掉就会很安全。
    这样就算获知了你的手机号,也无法通过关联搜到常用社交账号。
    不要全网都用一个昵称,这样别人知道了你这个昵称搜你的号简直轻而易举。
    不要全网一个密码,这样如果哪个网站被脱库了,你注册的所有网站都有危险。
    最重要一点,把自己发布在网络上的真实信息删掉或者加权限。
    如果你是工作有需要,必须要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或者你就是想交朋友
    完全可以伪造一个新的身份,但最好不要和你的真实身份有任何可能性的关联。
    社交软件在现代社会不可能完全避免,大家不要觉得只要不乱加陌生人,自己的信息就会很安全了。
    记住这句话:只要发布在网络上,没有任何信息能保证安全。




    楼主热帖
    回复 天涯海角搜一下: 百度 谷歌 360 搜狗 搜搜 有道 谷粉 雅虎 必应 即刻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1-24 17:45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3

    主题

    9

    帖子

    12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4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7-4-26 09: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不说了,感谢楼主分享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技术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刺球网安群①:
    刺球网安社区交流群①
    刺球网安群②:
    刺球网安社区交流群②
    在线时间:
    8:30-21:00
     

    刺球网安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80号 ( 渝ICP备15001097号-1 )申请友链|小黑屋| 刺球网络安全社区  

    GMT+8, 2018-2-24 00:17 , Processed in 0.369617 second(s), 5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刺球网安

    © 2014-202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